close

其實這次是我第一次參加這些娃比賽哦我選的字母是E,結果抽到了賣火柴的小女孩我一開始以為這個題目沒什麼難度,可是在捏娃的過程中卻找不到任何類似火柴的裝飾!!! 結果,賣火柴的小女孩沒有火柴,只有蠟燭XD 由於這次是要以女性青年小人來捏娃,所以題目便順道改作賣火柴的女孩吧 既然我用了E來抽籤,我就為她取了個E字開頭的英文名字(名字的解釋在下文,請細心觀看下去)  

看到大家的高水平作品,其實我並沒有奢望能有任何獎項呢...(其實我參加只是為了有參與獎!! XDD )老實說,對於這個童話故事的印象不多,只記得那女孩最後凍死了我看到大家也做了個小劇場,我也決定做一個改編版吧

 

CAS 圖:

cas01  



【童話故事名稱】

賣火柴的女孩

【姓名】

Esperanza

 【介紹】


>以下是詳盡的原本故事<


天氣冷得可怕。正在下雪,黑暗的夜幕開始垂下來了。這是這年最後的一夜--新年的前夕。在這樣的寒冷和黑暗中,有一個沒戴帽子又赤腳的小女孩正在街上走著。是的,她離開家的時候還穿著一雙拖鞋,但那又有什麼用呢?那是一雙非常大的拖鞋--那麼大,最近她媽媽一直穿著。當她匆忙地穿越街道的時候,兩輛馬車飛奔著闖過來,使得小女孩把鞋跑落了。有一隻她怎樣也尋不到,另一隻又被一個男孩子撿起來,拿著跑掉了。男孩子還說,等他自己將來有孩子的時候,可以把它當做一個搖籃來使用。

    現在這小女孩只好赤著一雙小腳走路。小腳已經凍得發紅發青了。她的圍裙裡裹著許多火柴;她手中還拿著一捆。這一整天誰也沒有向她買過一根;誰也沒有給過她一個銅板。

可憐的小女孩!她又餓又凍地向前走,簡直是一幅愁苦的畫面。雪花落到她金黃的長頭髮上--它鬈曲地鋪散在她的肩上,看上去非常美麗。不過她並沒有想到自己的漂亮。所有的窗子都射出光來,街上飄著一股烤鵝肉(註1)的香味。的確,這是除夕。她在想這件事情。

    那兒有兩座房子,其中一座比另一座更向街心伸出一點,她便在這個牆角裡坐下來,縮做一團。她把一雙小腳也縮進來,不過她感到更冷。她不敢回到家裡去,因為她沒有賣掉一根火柴,沒有賺到一個銅板。她的父親一定會打她,而且家裡也是很冷的,因為他們頭上只有一個可以灌進風來的屋頂,雖然最大的裂口已經用草和破布堵住了。

   她的一雙小手幾乎凍僵了。唉!哪怕一根小火柴對她也是有好處的。只要她敢抽出一根來,在牆上擦一下,就可以暖暖手!最後她抽出一根來。哧!它點燃了,冒出火光來了!當她把手覆在上面的時候,它便變成了一朵溫暖、光明的火焰,像一根小小的蠟燭。這是一道美麗的微光!小女孩覺得真像坐在一個鐵火爐旁邊一樣:它有光亮的黃銅圓把手和黃銅爐身。火燒得那麼烈,那麼暖,那麼美!唉,這是怎麼一回事兒?當小女孩剛剛伸出一隻腳、打算暖一暖腳的時候,火焰就忽然熄滅了!火爐也不見了。她坐在那兒,手中只有燒過了的火柴。

  她又擦了一根。它點燃了,發出火光來了。牆上有亮光照著的那塊地方,現在變得透明,像一片薄紗;她可以看到房間裡的東西;桌上鋪著雪白的桌布,上面有精緻的碗盤,填滿了梅子和蘋果的、冒著香氣的烤鵝。更美妙的事情是:這隻鵝從盤子裡跳出來了,背上插著刀叉,蹣跚地在地上走著,一直向這個窮苦的小女孩面前走來。這時火柴就熄滅了;她面前只有一堵又厚又冷的牆。

   她點了另一根火柴。現在她是坐在美麗的聖誕樹下面。上次聖誕節時,她透過玻璃門,看到一個富有商人家裡的一棵聖誕樹;可是現在這一棵比那棵還要大,還要美。它的綠枝上燃著幾千支蠟燭;彩色的圖畫,跟櫥窗裡掛著的那些一樣美麗的,在向她眨眼。這個小女孩把兩隻手伸過去。於是火柴就熄滅了。聖誕節的燭光越升越高。她看到它們現在變成了明亮的星星。這些星星有一顆落下來,在天上劃出一條長長的光線。

  「現在又有一個什麼人去世了(註2)」小女孩說,因為她的老祖母曾經說過:天上落下一顆星,地上就有一個靈魂升到了上帝那兒去。老祖母是唯一對她好的人,但是現在已經死了。

  她在牆上又擦了一根火柴。它把四周都照亮了;在這亮光中老祖母出現了。她顯得那麼光明,那麼溫柔,那麼和藹。

  「祖母!」小女孩叫起來。「啊!請把我帶走吧!我知道,這火柴一滅掉,妳就會不見了,妳就會像那個溫暖的火爐、那隻美麗的烤鵝、那棵幸福的聖誕樹一樣地不見了!」

    於是她急忙把整束火柴中剩下的都擦亮了,因為她非常想把祖母留住。這些火柴發出強烈的光芒,照得比大白天還要明亮。祖母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顯得美麗和高大。她把小女孩抱起來,摟到懷裡。她們兩人在光明和快樂中飛走了,越飛越高,飛到既沒有寒冷,也沒有饑餓,更沒有憂愁的那塊地方--她們是跟上帝在一起的。

   不過在一個寒冷的清晨,這個小女孩卻坐在一個牆角裡;她的雙頰通紅,嘴唇發出微笑,她已經死了--在舊年的除夕凍死了。新年的太陽升起來了,照著她小小的屍體!她坐在那兒,手中還捏著火柴--其中有一捆差不多都燒光了。

「她想把自己暖和一下!」人們說。誰也不知道:她曾經看到過多麼美麗的東西,她曾經是多麼光榮地跟祖母一起,走到新年的幸福中去。〔1846年〕

【註釋】

1.烤鵝肉是丹麥聖誕和除夕晚餐中的一道主菜。

2.北歐人的迷信:世界上有一個人,天上便有一顆星。一顆星的隕落象徵一個人的死亡。

cover01


cover02


cover04


cover05


cover06


cover07


cover08


cover09  

cover10


cover11


cover12


cover13

cover21  


cover14


cover15  


cover16


cover17


cover18


cover19


cover20  

 

 cover03
賣火柴的女孩可以上學了XDD


 

 

 

 

以下是我的改編小劇場

Screenshot-31  

Esperanza你滾出去!! 快去賣火柴賺錢!! 賺不夠的話你別回來」

Screenshot-33  

我是Esperanza。自從媽媽去世後,父親每天也打我駡我,找我來出氣,但我沒有反抗父親,因我深信那是因為媽媽的死對爸爸太大打擊吧! 雖然今天是除夕夜,但我仍依舊出外買火柴賺錢,否則我們父女二人便不能捱過這新的一年了。

Screenshot-34  

「Esperanza,對不起。是爸爸沒用,害得你要在這除夕夜出外買火柴賺錢。爸爸希望你知道我重語氣是我控制不了自己,我並不是要責怪你。」

Screenshot-35  

看着女兒瘦削的身軀,父親不禁責備自己不能給予女兒最好的照顧


 

Screenshot-39

她離開家的時候還穿著一雙拖鞋,但那又有什麼用呢?那是一雙非常大的拖鞋--那麼大,最近她媽媽一直穿著。當她匆忙地穿越街道的時候,兩輛馬車飛奔著闖過來,使得小女孩把鞋跑落了。

Screenshot-40


Screenshot-41


Screenshot-42

有一隻拖鞋她怎樣也尋不到。

Screenshot-43


Screenshot-44  

 

Screenshot-45

另一隻又被一個男孩子撿起來,拿著跑掉了。男孩子還說,等他自己將來有孩子的時候,可以把它當做一個搖籃來使用。

Screenshot-46


Screenshot-47


Screenshot-48

現在這小女孩只好赤著一雙小腳走路。小腳已經凍得發紅發青了。

Screenshot-49


Screenshot-51  

她的籃子裡裹著許多火柴,但這一整天誰也沒有向她買過一根;誰也沒有給過她一個銅板。

Screenshot-52

先生,買一根火柴吧!」Esperanza苦苦哀求着

Screenshot-53

是,經過的人都假裝看不見Esperanza

Screenshot-54

小姐,可否替我買一根火柴?」

Screenshot-55

滾開!你這骯髒的女孩,別阻擋我回家慶祝新的一年!!」

Screenshot-58

對別人的嘲諷,Esperanza早就不放在心上。但是,在這夜裏,一根火柴也買不掉,Esperanza開始擔心她賺不夠生活費,回家時又要捱駡了。

Screenshot-59  

 「怎樣才好?我.......真的很想有一個溫飽的新年」堅強的Esperanza再也忍受不了這可怕的事實,淚亦不知不覺間從眼眶中湧了下來...Screenshot-60

可憐的小女孩!她又餓又凍地向前走,簡直是一幅愁苦的畫面。雪花落到她金黃的長頭髮上--它鬈曲地鋪散在她的肩上,看上去非常美麗。不過她並沒有想到自己的漂亮。

Screenshot-61


Screenshot-62

所有的窗子都射出光來,街上飄著一股烤鵝肉的香味。的確,這是除夕。她在想這件事情。

Screenshot-63

那兒有兩座房子,其中一座比另一座更向街心伸出一點,她便在這個牆角裡坐下來,縮做一團。她把一雙小腳也縮進來,不過她感到更冷。

Screenshot-64

她不敢回到家裡去,因為她沒有賣掉一根火柴,沒有賺到一個銅板。她的父親一定會打她,而且家裡也是很冷的,因為他們頭上只有一個可以灌進風來的屋頂,雖然最大的裂口已經用草和破布堵住了。

Screenshot-65  

 她的一雙小手幾乎凍僵了。唉!哪怕一根小火柴對她也是有好處的。只要她敢抽出一根來,在牆上擦一下,就可以暖暖手!最後她抽出一根來。哧!它點燃了,冒出火光來了!當她把手覆在上面的時候,它便變成了一朵溫暖、光明的火焰,像一根小小的蠟燭。這是一道美麗的微光!

Screenshot-66


Screenshot-67


Screenshot-68


Screenshot-69

小女孩覺得真像坐在一個鐵火爐旁邊一樣:它有光亮的黃銅圓把手和黃銅爐身。火燒得那麼烈,那麼暖,那麼美!

Screenshot-70


Screenshot-71  

唉,這是怎麼一回事兒?當小女孩剛剛伸出一隻腳、打算暖一暖腳的時候,火焰就忽然熄滅了!

Screenshot-72

火爐也不見了。她坐在那兒,手中只有燒過了的火柴。

Screenshot-73

她又擦了一根。它點燃了,發出火光來了。

Screenshot-74

牆上有亮光照著的那塊地方,現在變得透明,像一片薄紗;她可以看到房間裡的東西;

Screenshot-75

桌上鋪著雪白的桌布,上面有精緻的碗盤,填滿了梅子和蘋果的、冒著香氣的烤鵝。

Screenshot-76

更美妙的事情是:這隻鵝從盤子裡跳出來了,背上插著刀叉,蹣跚地在地上走著,一直向這個窮苦的小女孩面前走來。

Screenshot-77 

 

Screenshot-79

這時火柴就熄滅了;她面前只有一堵又厚又冷的牆。

Screenshot-80


Screenshot-81

她點了另一根火柴。

Screenshot-82

現在她是坐在美麗的聖誕樹下面。上次聖誕節時,她透過玻璃門,看到一個富有商人家裡的一棵聖誕樹。

Screenshot-83

可是現在這一棵比那棵還要大,還要美。它的綠枝上燃著幾千支蠟燭;彩色的圖畫,跟櫥窗裡掛著的那些一樣美麗的,在向她眨眼。

Screenshot-84  

這個小女孩把兩隻手伸過去。於是火柴就熄滅了。

Screenshot-85

聖誕節的燭光越升越高。她看到它們現在變成了明亮的星星。

Screenshot-86

這些星星有一顆落下來,在天上劃出一條長長的光線。

Screenshot-87

她在牆上又擦了一根火柴。它把四周都照亮了

 Screenshot-88

在這亮光中老祖母出現了。她顯得那麼光明,那麼溫柔,那麼和藹。

Screenshot-89

 

「祖母!」小女孩叫起來。「啊!請把我帶走吧!我知道,這火柴一滅掉,妳就會不見了,妳就會像那個溫暖的火爐、那隻美麗的烤鵝、那棵幸福的聖誕樹一樣地不見了!」


未命名

gh  

891216541


fgngn  

在一片朦朧之間,Esperanza看到小時候和父母一起的愉快光陰



 


Screenshot-90

 

Screenshot-92

 

Screenshot-93

 

Screenshot-94  

Screenshot-95

 

Screenshot-96

當然,剛才所見的都只是幻覺。Esperanza絕望地看著幻想泡影,感到有點天旋地轉

Screenshot-97

Esperanza還未來得及反應,身體已經倒了下來

Screenshot-98

 

Screenshot-100  

「是Esperanza!? 你快醒醒,別睡吧!!」住在附近的太太剛巧經過,便看到了倒在雪地上的Esperanza

Screenshot-101

太太擁抱著昏迷的Esperanza,為她而哭

Screenshot-102

「真是個可憐的孩子...」

Screenshot-103

「別擔心,阿姨馬上帶你到醫院」

Screenshot-104

幸好Esperanza能及時搶救,沒有生命危險


另一邊廂...

Screenshot-105

「老婆..Esperanza...你們在那兒?」父親迷迷糊糊在夢中說

Screenshot-106  

「老婆!! 是我沒用!!這樣寒冷的冬天也要Esperanza出外賺錢」

Screenshot-108

「對不起」

Screenshot-109

「我那麼久也找不了工作」

Screenshot-110

「若果不是我,Esperanza便不用出外賺錢」

Screenshot-111

父親亦經常借醉解愁

Screenshot-112


Screenshot-113  

  經常也喝到不醒人事


第二天

Screenshot-115

「咦?Esperanza還未回來?」

Screenshot-117


Screenshot-118


Screenshot-119


Screenshot-120

「她不會是出了什麼事吧」

Screenshot-121  


Screenshot-122

「不行!我要去找她」

Screenshot-123


Screenshot-124

「這...這是Esperanza的籃子!?」

Screenshot-125


Screenshot-126

「請問你有沒有見過我女兒?」

Screenshot-127  

「哦Esperanza昨晚暈倒了,被人送進醫院去了」

「是...真的嗎!!!??」



Screenshot-128

「我是Esperanza的父親,請問我可以進去嗎?」

Screenshot-197

「請你等一下,醫生正在為她檢查」

Screenshot-198

「你不用太擔心,她搶救過後沒事了」

Screenshot-199

「女兒你千萬不要有事」

Screenshot-200

「是爸爸累你受苦,讓你不能過一過平安的除夕夜」

Screenshot-201  

「你可以進去了」

Screenshot-202

「那個...那個...真多謝你及時送我女兒來這兒」

Screenshot-203


Screenshot-204

「舉手之勞而已。你別要女兒為你操心了,好好盡爸爸的責任吧」

Screenshot-205

「女兒對不起。是爸爸的任性才害了你」

Screenshot-206

「咳咳...先生請你為我買火柴吧!我要賺錢給爸爸喔...」Esperanza迷糊地說着夢話

Screenshot-218  

「女兒!!....」父親聽到這裏亦忍不住哭了

Screenshot-219

「爸爸以後也不會再喝酒亂發你脾氣,我會努力找工作讓你有好的生活」

Screenshot-209

「父親,多謝你。我知道媽媽的打擊對你很大,但不要緊,讓我們倆一起捱過去吧!」Esperanza忍着傷口的痛說

「女兒!! 讓我們一起努力吧」

Screenshot-210

我出院了,爸爸亦在那一天找到了工作。我再不用賣火柴了。自此以後,我和爸爸過着簡樸而幸福的日子了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完 Thank you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
Esperanza就是 希望— 是眾人生存的意義。

Screenshot-235  

最後奉上一幅全體演員大合照




 


  



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lky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